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当代艺术牵手传统文化 傅一清交互装置艺术展落户都江堰文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代艺术牵手传统文化 傅一清交互装置艺术展落户都江堰文庙

傅一清交互装置艺术展在都江堰文庙展出

当代艺术牵手传统文化 傅一清交互装置艺术展落户都江堰文庙

身着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演示作揖

10月30日,傅一清交互装置艺术展永久落户都江堰文庙,供游客免费参观。

著名当代艺术家傅一清今年曾推出《无定形•家》及《物种起源?》等家居装置展,广获好评。此次应都江堰市政府之邀,由家居装置扩展至公共艺术领域,推出她在台湾出版的诗集《这感觉让我们活着升天》同名的交互装置作品。

据悉,交互装置是装置艺术的最新发展,一件成功的交互装置艺术品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艺术家傅一清推出的这件作品,是对手势识别技术的一次尝试。而通过高科技、当代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该作品创造了一种全新的释放压力的方式。

据傅一清介绍,这件作品通过蜡烛、箭、煤气罐、气球等元素的设置,表现了现代人的情绪和压力。“蜡烛代表软弱,而箭则代表坚硬锐利,以此表现现代人自身的矛盾。煤气罐采用极限的红色,也代表人的情绪膨胀到极限。”傅一清说,通过作揖,该装置的手势识别系统将自动识别并让气球瘪下去,代表了生活中情绪和压力的释放。

“选择在都江堰文庙展出这件作品,主要是考虑到这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而传统文化也有助于现代人情绪和压力的释放,”傅一清说。

据都江堰文庙负责人邓世謇介绍,当代艺术作品在孔庙里展出,这在全国是首创,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将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都江堰文庙在全国率先恢复了孔庙“庙学合一”的历史文化功能,并已建成国内首家儒家六艺文化体验园,被外界誉为“中国唯一活着的孔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传统文化 傅一清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