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古北水镇长城剧场打造特色文化之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0日,由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导演、中日两国演员主演的戏剧《酒神狄俄尼索斯》在古北水镇长城剧场进行首演,该剧将在这座以天地为幕长城为景的剧场连演三天,这也是这部享誉国际的作品首次在华演出。

此次活动由古北水镇、文化乌镇和《时尚先生》杂志主办,邀请国际戏剧大师来到长城剧场,让中国观众见证经典名作在华首演,是水镇景区对自身深度挖掘和自我超越。观众从北京市区往返近四个小时奔赴远在密云郊区的古北水镇,在凛冽秋风的露天剧场中观看一场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这样堪称奢侈的文化活动之所以能吸引了媒体和观众们的强烈关注和热情,得益于主办乌镇戏剧节出名的文化乌镇的号召力,也是古北水镇自身文化旅游的吸引力。

古北水镇由拥有丰富人文类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管理经验的陈向宏先生为首的专业团队创意、规划、设计和管理。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总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鸳鸯湖水库及水系贯穿整个景区,山拥长城,水绕古镇,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与河北交界,交通便捷,距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均在1个半小时左右车程,距离密云县和承德市约45分钟车程。整个景区是在原有的三个自然村落基础上整治改建而成,保存有精美的民国风格的山地四合院古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

目前,景区开放有民国街区、老营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宿餐饮区等,是典型的北方旅游度假小镇,为北京市周边地区最大规模的旅游目的地景区。

《酒神狄俄尼索斯》由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先生导演。铃木忠志是日本利贺剧团的创始人,国际戏剧奥林匹克组委会成员之一,以其独创的“铃木忠志演员表演训练方法”闻名。《酒神狄俄尼索斯》是铃木忠志先生的代表名作,改编自古希腊哲学家欧里庇得斯的古希腊悲剧《巴克斯的信女》。铃木导演在这部戏里,把焦点放在过往彭透斯的母亲阿高埃的身上。这位不幸的女性,在这场有不同价值观的男人们的激烈纷争中,被嫁祸杀死了亲生儿子。这部作品,从解释理性和本能,政治和宗教,人类和自然的对立出发,多次被搬上舞台,并且在国际上受到高度评价。

长城剧场,以天地和司马台古长城为幕,置身山水之中,营造出一份自然、艺术与野性相结合的氛围。正是这种独特的艺术气息,与铃木导演的作品主题相融相合,使观众全身心地投入到戏剧艺术的境界中。戏剧名作亮相长城剧场,是魅力水镇将传统建筑与国际艺术的兼拥呈现,更为人们开启一座感悟纯粹艺术的殿堂。

观众可以把观看《酒神狄俄尼索斯》的演出,作为周末文化之旅的一部分。全家一起出游,或是三五好友同行,在气势非凡的露天长城剧场看完戏后,再在古北水镇景区里喝喝小酒,泡泡温泉,一解寒气;或是干脆一鼓作气爬上别具风情的夜长城,都是难得的经历;小住一宿,第二天清晨无论是爬爬长城,还是逛逛水镇,赏赏秋色,都令人心旷神怡。(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古北水镇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