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红楼一梦三百年 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大会盛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0日,由北京曹雪芹学会、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大会” 在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雪芹广场召开。

2015年是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为纪念和缅怀这位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也为更好地扩大曹雪芹《红楼梦》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纪念活动贯穿2015全年,从2015年4月至12月,陆续举办了文艺演出、曹红文化展、学术论坛等活动,形成“一个主场、两条线路。

诸多“曹学”、“红学”专家以及久负盛名的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饰演“王熙凤”的邓婕和饰演“迎春”金俐俐等著名演员也齐聚现场。年逾七旬的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向北京曹雪芹学会捐赠了自己30多年珍藏的所有红楼梦相关书籍和工艺品,供大家使用和查阅,让更多的人认识红楼梦,了解红楼梦,研究红楼梦,把红学发扬光大。

在纪念大会当天,经过重新布展焕然一新的曹雪芹纪念馆将重新开放,这将是红学史上最具特色,最大规模的一次展览,是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大会的点睛之笔。

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文学巨匠,2015年曹雪芹艺术节组委会曾多次联合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在上海,甚至走出国门在维也纳美泉宫,米兰世博会成功上演由87版电视剧《红楼梦》音乐创作者、著名作曲家王立平老师倾心打造的《红楼梦音乐传奇》。

“北京的曹雪芹,世界的红楼梦。”在新近公布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全文中,总书记三次提及曹雪芹及其作品《红楼梦》,给予高度评价,曹雪芹的创作精神成为当代文艺工作者进行文艺创作的标杆与典范。此次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的活动,意在让世界知道曹雪芹,让国人了解曹雪芹,让后人记住曹雪芹,让北京的文化凸显曹雪芹。对曹雪芹的纪念,也是对本民族文化的的尊称,是北京这座国际化都市文化交流的需要,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更是提高民族文化自信的支撑。(王君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红楼梦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