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东北亚互联网金融论坛聚焦“新常态、新金融、新动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0日,2015东北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吸引来自东北三省的1000余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青年创业群体等参加,围绕“新常态、新金融、新动力”这一主题针对中国互联网金融的现状与发展展开讨论和观点碰撞。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研究所所长黄震认为,互联网金融作为全新的金融业态,目前已经形成了技术大创新、模式大革命、产业大冲击、监管大格局、思维大颠覆的新型金融体系,并将逐渐成为金融的主流业态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原金融研究所所长秦池江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同时,技术风险、信息泄露等问题屡见不鲜;互联网金融发展依然存在着优质项目难寻求、信任关系难建立、定价方式不完备、退出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秦池江说,今年7月,国家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要“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的基本要求。这将极大地促进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进行理论基础研究讨论之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对新常态下互联网金融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问题提出了建议。

本届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东北亚 互联网 金融论坛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