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0日下午,大同市委中心学习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市委书记张吉福主持学习。市领导马彦平、梁凤书、柴树彬、姚生平、赵向东、马斌、郜向华、卫洪平、孙利仁、刘美、张志伟、杨人毅、刘振国、杨勤荣、刘俊雍、陈昌辉、武保洲、程廷龙、许进娥、郭俊岗、杨硕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着重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把握一个纲领,即把握好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二是瞄准一个目标,要瞄准到二○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总体目标。三是坚持六个原则,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四是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就是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全省“六大发展”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全市开展的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围绕公报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主动领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认真开展好调研活动,形成全面准确客观、具有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为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和我市制定“十三五”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在学习贯彻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会议的精神要求变成实际行动、有效举措和最终的发展成果,变成破解难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把中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和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和用好机遇,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做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一系列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同时,要按照中央《建议》的要求,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谋划编制“十三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工作,确立符合实际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努力使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议既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又符合大同实际,既体现省委要求,又反映全市人民意愿,使之成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规划建议。(王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十八届五中全会 精神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