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文博会文创项目签约额共计79.22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0日,第十届北京文博会“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24个文创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额共计79.22亿元,签约项目代表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北京文博会文创项目签约额共计79.22亿元

重点文创项目现场签约

北京文博会文创项目签约额共计79.22亿元

法国法兰克福纪录片节是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法国跨文化国际研究院联合打造的国际纪录片文化盛事,法方伙伴代表现场讲解纪录片节的奖项设置情况。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签约的文创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体现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地位。同时,签约项目还契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展现国际交流合作水平, 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驱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以及凸显文创产业服务平台建设力度。

北京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与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开发京津冀“燕国达人”文化旅游项目,将京津冀三地博物馆、历史文化遗迹、旅游景区、地方特色产品等整合成京津冀历史文化旅游线路;由乌鲁木齐阿拜之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赛人(CAK)”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的“丝绸之路”动漫项目促进中哈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

法兰克福国际纪录片节是由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法国跨文化国际研究院联合打造、戴拉制作公司和观察-欧洲集团咨询等多家中外机构共同参与的国际纪录片文化盛事。首届将于2016年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是集展览展示、版权交易、评奖、论坛对话、新品发布为一体的国际性纪录片高端平台。

由中视创星(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合作的法国音乐舞剧《多彩巴黎》全国巡演项目将在全国30个城市进行巡演,旨在建立两国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的新平台,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

此外,签约项目还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M-Beacon博物馆智能近场定位系统开发与示范项目将高科技应用到博物馆展览展示中,提高场馆的可观赏度、方便性及可移动性。百千万工程素质教育活动将以“百所校园对接百家博物馆、千名教师受训传承文化、万众学生走进博物馆”的形式激发学子们实现梦想的力量,于潜移默化中提升素质;中华国礼艺术大师瓷板唐卡画收藏珍品发行项目致力于为国礼艺术家设立首支文化艺术金融产品的融资、挂牌和交易平台。

签约项目能够驱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奇石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采取股份制合作,共同投入共同受益的方式在全球传播中国石文化;越剧“南花北移”京津冀俱乐部“互联网+”项目包括了京津冀越迷大赛、京津冀高校巡演等内容、越剧社区大讲堂等。

签约项目还凸显了文创产业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城市创新驱动中心共建项目以参股的方式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城市创新驱动平台;文化产业园区联合运营项目旨在打造中国最大的文化产业园区运营平台;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合作协议、中华国礼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华国礼艺术馆建设与国礼藏品开发发行等项目也都致力于打造产业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后,蓝色光标海外营销平台项目、蓝海视频通讯社项目等中国文化企业“走出去”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和交流。

法国法兰克福纪录片节是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法国跨文化国际研究院联合打造的国际纪录片文化盛事,法方伙伴代表现场讲解纪录片节的奖项设置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京 文博会 文创项目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