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星海湾大桥、莲花山隧道和地铁1号线今日同时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星海湾大桥、莲花山隧道和地铁1号线今日同时通车

莲花山隧道。(丁万晶摄)

大连星海湾大桥、莲花山隧道和地铁1号线今日同时通车

星海湾大桥。(丁万晶摄)

10月30日上午,大连星海湾大桥和莲花山隧道工程以及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举行了通车仪式。

据介绍,通车后的莲花山隧道和星海湾大桥是大连市交通快速交通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旅顺、高新区与中心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经试验,驾车贯穿这条南部滨海大道只需约10分钟,该路通车后可极大地缓解中山路和黄浦路交通压力。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运行区间为姚家站至富国街站,全程运行时间为31分钟。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在西安路车站构成十字换乘。随着地铁1、2号线的投入使用,大连城市空间布局将突破城市环线道路的限制,中心城区和郊区城镇的交通条件将大大改善,推动城市化城区跳跃发展的同时,可有效疏导中心城区人口、推动郊区城镇开发和优化城市总体布局。

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市长肖盛峰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通车仪式,并同大家一起乘车体验。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丁万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连 地铁 通车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