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区赴西藏开展教育信息化共建帮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安区赴西藏开展教育信息化共建帮扶
 
同安区赴西藏开展教育信息化共建帮扶

同安区赴西藏开展教育信息化共建帮扶

近日,同安区首开先河,远赴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开展教育信息化共建帮扶活动。此次共建,由区政府副区长林国财带队前往,双方政府代表签订了《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西藏米林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两地教育共建活动合作备忘录》,同安区柑岭中学与米林县中学校长签订两校共建协议书。

据了解,考察团一行在米林县中学,现场观摩了以“两地民俗风情”为主题的远程同步互动课堂,共有柑岭中学、汀溪学校、西藏米林中学三所学校同时参与了互动课堂。上半节课,在柑岭中学录播室,由东山中学林秀环老师为两地学生上了一堂同安地方的历史课——《地灵人杰之同安》,介绍了朱熹、苏颂等人物,教米林的学生学闽南语,唱闽南语歌《爱拼才会赢》,让西藏学生感受到了闽南历史文化;下半节课,在西藏米林中学录播室,由藏族老师为两地学生介绍《西藏江南——米林风情》,西藏老师介绍了米林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民族风情等内容,让柑岭中学的学生大开眼界。最后,汀溪学校也通过录播教室,给米林中学的学生介绍了同安汀溪的旅游风情。两地学子欣赏了“藏汉文化”的丰富多彩,深深体会到民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林国财说:“我们现在站在海拔近3000米的米林县跟我们同安区互动,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现在已经进入了‘互联网+’的时代,给我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质的变化和飞跃,也促进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米林县政府副县长杨波说:“很感谢同安区对米林县的援助。通过教育信息化,同安区带来了优质课程和技术上的支持,推进当前米林县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有助于我们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我们希望能够长期实现共建,长期实现互动。使我们的小孩,我们的教育,有长期长足的发展。”

据悉,米林县系我市承担对口支援的地区之一。双方一致认为,开展共建活动,可通过远程同步互动课堂系统,推动两地教育教学交流,推动闽南文化与西藏文化、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可以推动两地学校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两地教师专业发展,深化学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同谋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同安 西藏 教育信息化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