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协会:望两岸企业强强合作,共拓世界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协会:望两岸企业强强合作,共拓世界市场

2015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式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10月30日在安徽马鞍山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必将为两岸经贸关系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海协会:望两岸企业强强合作,共拓世界市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他在“2015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两岸企业强强合作、更快地发展,共同拓展世界市场。

他希望台商企业能和大陆企业携手共进,维护两岸发展的大局,为推动两岸关系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海协会:望两岸企业强强合作,共拓世界市场

安徽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永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永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台办10月27号给安徽省人民政府的复函,同意在马鞍山设立“海峡两岸(马鞍山)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作为长江十大港口之一,马鞍山也是全国首批对台开放港口。

海协会:望两岸企业强强合作,共拓世界市场

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讲话

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表示,马博会正成为推动两岸经贸交往的重要平台,全市228万人民一定要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示范城市。

马博会是由安徽省台办、省商务厅、省经信委、全国台企联、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共同支持举办的,也是安徽省唯一的皖台经贸合作平台。从2012年开办以来,这已是第四届。前三届马博会,马台交流人数突破5000人次,共有100多批次台商团组到马鞍山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马鞍山市也组织16批次的专业考察团赴台交流。

据悉,这次大会紧扣“皖台合作,互联互通”的主题。博览会设置了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智能生活及通讯电子、汽车电子及电子零组件、消费电子及3D打印、绿色能源及环保五大展区,共有台湾地区200家企业和大陆26家企业参展。博览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皖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主旨论坛”。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在致辞中希望马博会能成为两岸企业经贸交流、互助互利的平台。(马晨光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协会 企业 强强合作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