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举办本学期首场大型综合双选会多措并举提升就业质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30日,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举办本学期首场大型综合校园双选会,就业指导中心从237家报名企业中遴选81家资质良好、提供岗位与学校专业相匹配的企业入驻现场,这些企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1265个岗位,并按照网络科技、金融投资、生物医药化工、教育文化咨询和地产建筑工程5大类别分别在5个展厅摆摊设点,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接收简历。与以往双选会相比,本次双选会参加企业突破80,现场提供岗位数也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一上午的时间里,到场参加双选会的学生约2480人,其中南开学生1120人,外校学生1360人。现场共有225位学生收到企业发出的职位邀请,并希望他们尽早签订就业协议。

在求职者中,很多人表示希望未来留津发展,此外“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研三学生臧柯表示,希望在天津或者老家河南找到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工作,期待月薪为45千元。学校以往毕业生签约就业地区以津京粤沪为主,其中在天津市就业的比例最高,这也体现了学校“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定位。

在企业方面,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年银行、地产等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与呈减少趋势,而生物医药、IT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这与“互联网+”的兴起、国家相关鼓励创新的政策有一定相关。

据统计,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770万,南开大学2016届毕业生与往年持平,约7000人左右,其中有就业需求人数约为4500人。为了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南开大学多措并举努力促进2016届毕业生就业。学校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充分发挥就业微信、就业信息网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信息平台的作用,截止1030日,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1207条,比去年同期的1047条增长15.28%。同时,就业指导中心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微信讨论区、微信直播间、微课堂等形式,建立用人单位和应届毕业生直接沟通的渠道,加强双方联系与互动。

为确保学校“一校三区”管理运营模式顺利推进,南开大学梳理各个校区适用于举办双选会的场地,并为参加双选会的学生提供免费大巴车往返于不同校区之间。今天的双选会学校接送学生达1000人次。

“求职不应当仅仅在毕业季,而是应帮助学生将职业生涯的发展放在大学整个过程中去规划。”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努力促进学生就业关口前移、提升就业竞争力。比如学校从今年4月正式推出“灯塔计划”,力求在两年内聘任校友以及各界企业精英600人,担任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创业实践导师,深挖企业资源建立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400个,构建起助力学生成长全方位、全过程的资源平台,目前学校和学院积极梳理各项资源,稳步推行此项计划。

“就业难对于南开来讲并不体现在就业率,而是体现在就业质量上。”该负责人介绍,学生的就业质量主要体现在就业满意度、专业匹配度、发展潜力等方面。近年来,依托学生生涯发展教研室和生涯教练团的专业化力量,学校努力为学生提供具有南开特色的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服务。各个学院还会根据本专业学生需求分层分类举办各类就业指导讲座、沙龙、企业参观、模拟招聘大赛、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帮助学生提升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