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今天武汉举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军队和地方政府,航天、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共计140余家单位、近400余位领导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商业航天发展路线。

本次论坛以“科学创新、转型思变,探寻我国商业航天发展路线”为主题,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防科工局、总装电子信息基础部等部门参会。

论坛首先由武汉市人民政府贾耀斌常务副市长致欢迎词,国家发展改革委新技术产业司肖晶处长、科技部高新司梅建平副巡视员、国防科工局田玉龙总工程师、总装电子信息基础部王兆耀部长、湖北省人民政府许克振副省长做大会致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高红卫董事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杨保华副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巍、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等23位嘉宾,围绕中国商业航天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建议、新型商业模式、跨界融合发展和资本投资运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商业航天是以市场为主导,具有商业盈利模式的航天活动。近年来,世界主要航天国家和组织大力推进商业航天发展,新兴商业航天企业快速崛起,这些航天的“新生力量”带来了全新的思维方式、发展理念和商业模式,引入了技术创新和成本降低,颠覆了航天发射、卫星应用等领域,将商业航天推向了新的高度。面对世界商业航天蓬勃发展的大趋势,政府支持是商业航天发展的重要基础。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高红卫董事长作了题为《发展商业航天产业的光荣梦想与现实思考》的大会报告。他指出,当前全球航天技术的主流发展阶段,已走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阶段,必然要进入广泛的商业化应用阶段。他详细介绍了航天科工在推动我国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目前航天科工正在与湖北省和武汉市共同筹建“湖北武汉国家级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创业园区”,以便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三方的积极性,依托我国航天产业的主力军、生力军、重要力量和后起之秀所蕴藏的巨大创新创业能量和国内外巨大的市场空间,形成“有规模、上水平,有活力、重创新,有影响、出效益”的商业航天产业重地。

据悉,“湖北武汉国家级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创业园区”初步规划占地11800亩,按照“宜业、宜居、宜游”的原则,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可容纳600-1000家相关企业入驻,园区企业直接产出能力(营业收入)600-1000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