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满欧”班列沈阳首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满欧”班列沈阳首发
“沈满欧”班列首发仪式成功举行。

“沈满欧”班列沈阳首发
“沈满欧”班列首发。

1030日上午,沈阳市人民政府在沈阳东站成功举行了“沈满欧”班列首发仪式。

沈阳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承接欧亚和东北、华北的重要交通节点,开行中欧班列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沈阳开通中欧班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道路联通、贸易畅通的重要举措,也是沈阳市扩大向西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途径。也是未来实现沈阳打通和扩大国际贸易大通道,实现“二加二”发展战略,即实现沈阳国家一类进出口空港口岸、国家一类进出口铁路口岸,打造沈阳对外开放新高地。

按照“一带一路”建设总体方案,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沈阳市外经贸局的统一协调、整体策划下,沈阳铁路局、沈阳海关、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浑南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综保区,积极整合资源,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开通“沈满欧”货运班列,为沈阳市提升对外开放新水平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全市对外开放的新亮点。

“沈满欧”班列通过铁路物流的运输形势,从沈阳东站始发,途经满洲里、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终到德国的汉堡,全程达11000公里,运行时间1214天,比传统的门到门的海运缩短了近2/3的时间。大大满足了货物经济价值高、运输要求高、交付时间短的出口企业对物流运输的要求;沈满欧班列的运行,也标志着沈阳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的铁路国际物流中心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为沈阳对俄罗斯欧洲的投资开放战略,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注入了新的要素和活力。

“沈满欧”班列,由浑南综保区下属国有独资公司(沈阳出口加工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沈满欧”(沈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远东陆桥公司(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俄铁物流控股企业)合作,负责“沈满欧”班列的运营。运价方面由综保区、平台公司和远东陆桥公司三方共同让利,采取少收场站费用、代理费以及压缩境外段运费直接惠于出口企业;除了铁路运输本身的安全优势外,承运方还针对该专列提供额外的安全服务,起运地对该专列货柜实施24小时监控及安保值守;在满洲里专列车厢编组整列出境由一天半压缩至3个小时,全程可控。

开辟物流外运通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国际物流的新模式,沈阳铁路国际货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沈阳及东北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高新技术产品快速对接俄罗斯和欧洲市场有着重要意义。“沈满欧”班列新产品的推出,必将进一步降低输欧出口商品的运营成本,有利于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助推沈阳企业开拓欧洲市场,增强沈阳市开放型经济核心竞争力。

沈阳是历史的文化名城,是我国装备制造重镇,也是东北地区重要的开放城市。近年来,沈阳市与俄罗斯和欧盟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2014年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57.9亿美元,其中,对俄罗斯和欧盟的进出口合计73亿美元,占沈阳进出口总额的46.2%,沈满欧班列的开通为沈阳和周边地区的企业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