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残疾人刘丰利:自强自立种果致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8日,赣县沙地镇螺田村的残疾人刘丰利的果园里,有几位慕名而来的游客兴高采烈地采摘沙糖桔。笔者看到,果园里的沙糖桔连成长长的一片,放眼望去,眼前金黄色的桔子挂满枝头,似一颗颗金星十分耀眼好看,真是美不胜收,让人的心情顿时变得愉快起来。

今年51岁的刘丰利是一位二级视力残疾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很不方便,仅靠种田维持生活,早年的家庭很贫困。自2005年开始,他与妻子钟香英商量,大胆决定将本组的50多亩山地承包开发果园。在妻子的全力支持下,刘丰利把家里的谷子卖掉,又向亲朋好友借了一些钱,就开始种果,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每天起早摸黑上山整地除草,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先后种植了脐橙200多株、雪梨200多株、沙糖桔200多株、早熟蜜桔150多株,通过种果尝到甜头成了村中的致富能手。近年以来,夫妻俩又加种了2亩荸荠(俗称“马蹄”)和10多亩水稻,虽然劳累但家庭收入却逐年增长。经过几年的跌打滚爬,不仅让他还清了以前的债务,去年还盖了一栋新房,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他的左邻右舍都对笔者说:“刘丰利夫妻俩真是我们村里最肯吃苦又很能干的人,作为残疾人,他这种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