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举行金融·科技·产业融合资本对接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30日电 在10月29日上午举行的邢台市金融•科技•产业融合资本对接会上,邢台市政府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融资意向1080亿元。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省证监局局长闫勇、省保监局局长赵庆晗、省国开行行长常思勇、省农发行行长王玉武、省邮储银行行长董志宏分别在会上致辞。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路洪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副市长史书娥、邱文双、田建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长助理、市财政局局长张栋华出席会议。

根据协议,河北省农发行支持邢台市项目总授信额度500亿元,近期拟支持融资1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7个、240亿元。河北省国开行支持邢台市29个项目融资430亿元。河北省邮储银行拟3年内给予邢台市1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张古江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是反映一个地方繁荣程度的重要指标,既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又是现代经济的血脉。近年来,在省金融办、证监局、保监局以及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在邢台市各级金融机构的不断努力下,邢台金融业发展迅速,金融机构数量不断增多,服务更加完善,特别是贷款规模增速明显,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对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都发挥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邢台发展的省级金融机构,向为邢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市金融系统表示感谢。

张古江说,银行、企业是利益共同体,银企关系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邢台市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生态环境治理任务十分艰巨,不少行业和企业运营遇到困难,迫切需要稳定的金融支持,特别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奋发作为地开创邢台发展的崭新局面任重而道远,真诚希望金融机构理性地分析和对待困难企业、行业,积极主动地帮助企业争取信贷额度,为企业和地方发展护航。他表示,金融既是企业融资的平台,又是邢台致力打造的重要支柱产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融业发展,特别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从设立引导基金、建立贷款补偿机制、财政贴息等方面,加大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振兴繁荣邢台经济着眼,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加快银企合作,实现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闫勇等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化解市场风险,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支持邢台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和并购重组;引导保险企业多到邢台来考察项目,了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引进保险资金投资邢台;围绕邢台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银行自身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支持邢东新区建设、棚户区改造、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深化合作,为邢台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市领导张古江等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部分嘉宾,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签约仪式结束后,市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了项目融资需求,部分金融机构推介了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在同日举行的农业政策性金融助力邢台发展报告会上,王玉武以《充分发挥战略支撑功能 支持邢台加快协同发展》为题,为市、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报告。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主管金融工作的副县市区长、金融办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金融管理机构;驻邢12家银行、14家保险公司、4家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及2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