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科技城将成光谷“自由创新区”核心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9月,东湖高新区提出“以武汉未来科技城为核心区,全面建设自由创新区”,以响应武汉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号召。昨日,武汉未来科技城召开“自由创新区”核心区建设动员大会,未来5年,武汉未来科技城将倾力打造自由创新区核心区。近百名见证未来科技城5年发展的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创新创业者参会探讨未来科技城未来5年自由创新区核心区建设。

建设自由创新区是东湖高新区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本质内涵包括四个方面,即技术自由转化、人才自由流动、资本自由融通和营造自由创新环境。按照东湖高新区的统一部署,武汉未来科技城将作为核心区,率先启动自由创新区的建设。

为加快推进自由创新区核心区建设,武汉未来科技城制定了2015-2020年建设自由创新区核心区行动计划和2015-2016年十项工作任务。

2015-2020年,围绕人才、技术、资本、产业和环境等5个方面,未来科技城将实施18项重点工程。到2020年,形成符合自由创新规律的基本体系,汇聚一批海内外顶尖的创新领军人才、集聚一批全球一流的创新机构、突破转化一批国际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催生一批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业态,实现人才、资本、技术自由流动,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协同创新,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成果得到充分保护,创新价值得到更大体现,创新资源配置效率大幅提高,创新人才合理分享创新收益,形成符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

2015-2016年,未来科技城将开展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实施“光谷众享”计划、建立市场化技术交易新机制、实施“光谷合伙人”计划、实施“光谷众创”计划、打造“天使之城”、设立自由创新区核心区发展基金、培育研发产业集群、推动智慧园区建设、开展综合用地规划和土地管理改革试点、优化配套环境等。(李博 张姗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