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乐思励学教育为教师提供一剂改变教学行为的良方妙药

2015-10-30 13:0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可否认,在当今社会,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已经成了一个无法回避而且急需特别关注的话题。俗话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就像“医生心情不顺,就看不好病”一样,教师心情压抑,能承担好、完成好“教书育人”的重任么?为何中国教师心理状况普遍不佳?

早在2005年,在对中国教师职业压力和心理健康的调查中,超过80%的被调查教师反映压力较大;近90%存在一定的工作倦怠;近40%的被调查教师心理健康状况不佳……他们的心理问题主要集中反映为情绪低落、焦虑、过分担心、不安全感、睡眠障碍、内心冲突、人际关系过于敏感等方面,严重的甚至出现了强迫、抑郁等症状。

社会发展迅猛,中小学教师的中小学教师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他们承受着承来自学校、学生、社会、家庭和家长等多方的压力,烦琐的事务性工作消耗了教师大量精力,尤其是中小学校,大多采取跟班、坐班制,每天批阅大量作业、试卷,还有家访等,教师的劳动强度可想而知。每到学期末,学校都会对老师进行评教评学终端评价,因此产生心理疲劳和职业倦怠。 教师的工资没有随公务员工资待遇的提高而相应提高,则加重了教师内心的失落感。超负荷的工作和来自多方的压力,使中小学教师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令人堪忧。现在相当一部分教师已不是将教育当做一种崇高且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而只是一种谋生的手段。

其实,教师的心情好坏的重要性,严重的影响了学生的教育。

如果教师自身缺乏健康心理,何以能培养出心理健康的学生?专家指出,如果教师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存在心情压抑、焦虑不安现象,就会对学生没有爱心,缺少耐心,使师生关系紧张,可能导致学生的厌学、紧张、逃避等问题的出现。这就严重影响教学质量,甚至会引发社会危险因素。  

教师首先也是人,也需要“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现在中小学校普遍建立起来争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但是如何改善教师心情,加强教师心理辅导的工作,似乎已经滞后,现在已经到了必须高度关注并面对的地步了。

乐思励学教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究中国教育现状,探索教育的出路,摸索出了一套学校教育的身心灵体验课程《卓越教师心灵成长训练营》,对老师进行情绪减压,能量调和,重塑关系,平衡身心。让教师回归自然,实现真正的教育腾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