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党史文苑赠送第一实验小学先烈书籍150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党史文苑赠送第一实验小学先烈书籍150本

乐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举行赠书仪式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29日电 近日,唐山乐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赠书仪式。乐亭县党史文苑的领导给乐亭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师生送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赵先有烈士专辑》150本。

唐山乐亭县武装部原政委王从保老前辈在赠书仪式上宣讲了赵先有烈士的光辉事迹。烈士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舍生忘死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

据悉,《赵先有烈士专辑》详细回顾了赵先有烈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赵先有是电影《英雄儿女》中战斗英雄王成的创作原型,在抗美援朝开城战役中赵先友英勇战斗到最后一刻,抓起报话机,向指挥所喊出“首长,快向我开炮”,最后与敌同归于尽,牺牲时年仅22岁。战争结束后,赵先有被追记特等功,命名为革命烈士,遗体与黄继光、杨根思等烈士一起安葬在沈阳烈士陵园。

赠书仪式上,小学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双手接过了《赵先有烈士专辑》。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笔宝贵的红色精神财富,一定要传承革命先烈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宝存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党史文苑领导对一小师生的关爱表示感谢,鼓励全校师生以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感受赵先有烈士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向革命英烈学习,争做时代英雄,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