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绘北极蓝图铸海洋强国——《北极航海地图集》正式出版发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29日,《北极航海地图集》出版发行暨海事测绘服务座谈会在津召开。该《图集》在天津海事局指导下,由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编制完成,并于今日正式发行。天津海事局向中远航运等国内大型航运企业赠送了图集。

北极航线一直被人类视为畏途,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北极地区通航已成为现实。随着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整体推进,北极航线的开通势必会从地缘政治领域及经济建设领域对我国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以满足船舶北极航行需求为立足点,系统地搜集整理了大量国内外资料,采用先进的地理信息系统和数字地图技术,历时一年半时间,编制完成了《北极航海地图集》。

该图集是国内首部全面反映北极地区相关航行知识的大型综合性图集,由“序图、北极概况、北极航道、北极港口、北极海图目录、北极助航资源和附录”7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北极地区的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航道、港口、海图、助航与搜救服务、极地航行要点、法律体系、国际组织等内容,达到了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艺术性的高度统一。

《北极航海地图集》的出版,不仅为北极地区的航行船舶提供准确、详实的航海保障信息,也将对政府决策、航运企业运营和北极地区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中国海事测绘为更好履行航海保障职责、助推实现海洋强国战略而奉献的一部专业成果。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北极航海地图集》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我国编制出版北极地区纸质海图、电子海图和气象、冰情预报信息等系列资料献言献策。代表们还就丰富我国航海图书品种、提升海事测绘产品的知名度、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航海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等做了深入的研讨。(通讯员 马艳玲 刘振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极航海地图集 发行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