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第二届“地方旅游特色菜”大赛开赛 促旅游餐饮特色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省第二届“地方旅游特色菜”大赛开赛 促旅游餐饮特色发展

来自各市州的31支队伍共93人参与四川省第二届“地方旅游特色菜”大赛

10月29日,四川省第二届“地方旅游特色菜”大赛在四川旅游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各市州的31支队伍共93人参与奖项角逐。大赛由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旅游协会餐饮分会承办。

本届大赛以“发扬地方特色、开拓旅游资源、弘扬饮食文化”三大要素为主线,注重菜品创新、技术创新,鼓励参赛选手开拓思维,通过大赛交流烹饪和菜品创新技术,提高旅游餐饮业整体素质,以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大赛设团体赛和单项赛,以各市、州为参赛单位,共有31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参赛内容为特色菜点制作和主题展台制作两个大项,其中特色菜点制作分为热菜、凉菜和面点品种三个单项,每个单项比赛将计算单项成绩并排名。单项奖按照凉菜、热菜、面点小吃分类,进行单项评定,设金奖、银奖和铜奖。

为确保大赛的公开公平公证,本次大赛的评判委员会由餐饮业国家级评委、知名烹饪大师和名师、餐饮经营管理专家、餐饮文化学者、旅游行业代表等组成。

川菜作为我国著名的地方菜系之一,在中国烹饪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素有“食在中国,味在四川”的美誉,而川菜作为四川旅游的亮点,支撑和推动着四川旅游业的发展。四川省“地方旅游特色菜”大赛的设立,是为了引导各地打造地方旅游特色烹饪品牌,加强旅游企业之间烹饪技艺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弘扬四川饮食文化,促进旅游餐饮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已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因此在当日开幕式现场,参赛代表队还积极响应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在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倡议上签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四川 地方旅游 特色菜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