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通市公安局出台“十条措施” 捍卫本地企业大步“走出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通市公安局出台“十条措施” 捍卫本地企业大步“走出去”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南通市公安局出台“十条措施” 捍卫本地企业大步“走出去”

南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忠灿介绍“十条措施”

记者从10月29日上午中共南通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通市公安局通过结合当前南通在外企业和人员需求,制定10条措施服务保障全市“一带一路”建设,主动为本地企业赴境外、省外投资创业提供安全服务保障,努力营造“走出去”良好环境。

截止2015年9月,南通全市在国外经商、务工、就学的有14万人,主体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领域从建筑承包、家纺产品向矿业开发、能源投资、服装、机电、房地产、国际贸易等多行业、多领域拓展和转型升级。目前,本地在境外企业主要集中在非洲、南美、东南亚等国家,其中在非洲的南通商人达到3.8万人、占全省80%,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南通商会、同乡会。同时,本地企业和人员在江苏以外地区投资创业的也越来越多,遍布全国各个地区。

此次制定10条措施包括:

一、组建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工作中心;

二、建立市、县公安局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

三、搭建警企互动交流平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涉警求助服务;

四、深化与相关部门联动协作,帮助“走出去”企业协调处置各种危机问题;

五、建立专门培训制度,提高“走出去”企业和人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六、对境外重点投资地区定期开展走访,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七、加强出境人员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现实危害;

八、开辟公安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为“走出去”企业和人员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九、建立投资创业所在地社会治安和涉企违法犯罪预警防范制度;

十、组建专门侦查打击工作组,全力保护“走出去”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我们深深感到企业‘走出去’的艰辛和不易,特别是在非洲地区投资创业的企业和人员压力更大、安全环境更加恶劣、对安全的期盼也更加迫切。”南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忠灿表示,“公安机关依法把警务安全服务进一步优化,适时出台了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本地企业‘走出去’十条措施。下一阶段,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分析“走出去”企业和人员需求,围绕这十条措施,逐条逐项明确落实层级责任,制定出台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措施全面规范落实。”

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宇主持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通市 公安局 十条措施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