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情系意大利之秋》系列活动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7日,第二届海悦汇•欧洲商品城《情系意大利之秋》活动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式启动。在接下来两个月,意领馆将通过一系列摄影及艺术展、音乐会、文化研讨会、中意学校往来交流等活动,加强意大利与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

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以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在活动开幕仪式期间,女高音肖晓莲为在场来宾带来了意大利歌剧唱段《普契尼—漫步街上》。随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龙舟、意领馆总领事马非同以及欧洲商品城CEO章晓莉分别抽取了获得海航提供的重庆罗马往返机票的幸运获奖者。

本届《情系意大利之秋》系列活动包括11月3日将于重庆天地举行的“CARisMA恋人吉他二重奏”,11月6日的重庆中意媒体论坛日“互联网与新媒体时代的中意交流”,11月12日将于重庆中渝香奈公馆举办的“米兰世博会闭幕晚宴”活动,11月14至15日将于重庆和成都举办的“Exploring Milano探索米兰摄影展”及11月底或12月初将举行的“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金椒奖颁奖典礼”等。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表示,在文艺复兴时期,众多音乐家、画家、雕塑家以及各个领域的意大利艺术家,为了重拾希腊文化与罗马文化经典艺术价值的辉煌,汇聚一起成为了当时艺术革命的核心团体,并且为后人留下了许多闻名于世的璀璨名作。这一段发展史塑造了人们对于美感鉴赏的标准与参照,也教会了人们如何去读懂生活中的艺术之美。(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情系意大利之秋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