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实践教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9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外发布实践学期教学成果,突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特色,培养应用型IT人才。

据了解,实践学期教学改革在项目体系设计及内容方面,紧密跟踪产业界“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产品、新应用”进行优化和更新,项目设计采取“黑匣设计”理念,在项目教学目标中增加创新方面的能力指标,结合“互联网+”、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商业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和行业领域前沿,新增IOSAndroid、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商务外事接待等实战项目,教学项目及内容更新率达79%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郭权表示,目前东软已打破校内教室的场地限制,60%以上的学生走出课堂,在校内外校企合作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国际合作单位进行实训实战;教学成果打破“模式化”,教与学过程注重创新“留白”,鼓励开放化和个性化成果;教学组织形式打破专业年级限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二年级部分专业开展分层次项目技能训练,信息管理系与商务管理系7个专业联合实施“协同创新商务实战项目”,数字艺术系以学生“艺创空间”和学生工作室为平台开展跨专业协同创新项目训练,产生了一批更具创新性和协同性的优秀学生成果。

此外,各系在实践学期组织开展配套课外活动,教师“五新”培训,并引进合作企业的顾问导师,以及学校职能部门有实务经验的专业人员,采取“专业教师+职能部门教师”、“校内教师+校外教师”的多元化导师制指导学生项目实战。(张小敏 李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