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全面推行“三通”“两直”检验检疫通关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8日上午,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海南全面推行“三通”“两直”检验检疫通关模式改革情况。

据介绍,今年9月,海南口岸全面实施“三通”和“两直”验放通关模式。“三通”是指通报、通检、通放。“通报”就是“一地备案,全省受理”;“通检”就是“一地施检,全省认可”;“通放”就是“一地签发,全省通关”。“三通”提高了进出口货物验放通关速度近50%,降低了进出口企业验放通关环节成本近30%

“两直”是“进口直通”和“出口直通”。“进口直通”是指清单外的进口货物,进口企业可以选择在货物入境口岸或货物使用目的地口岸办理报检,报检后货物可直接运至使用目的地实施检验检疫监管;“出口直放”是指清单外的出口货物,经产地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签发通关单到出口装运口岸海关放行,除必要的风险监控措施外,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实施装运前查验。“两直”提高了进出口货物验放通关速度50%以上,降低了进出口企业验放通关环节成本50%以上。

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钱葆龙表示,全面实现“通报、通检、通放”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新模式,打破了辖区内的检验检疫分支机构辖区界限限制,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报检、一次施检、一次签证放行的验放通关便利。

“推行‘三通’后,罗非鱼出口在一地报检,就全省互认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结果,全省通关,我们不用再两地跑,每一票货物可以节省500元左右,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省时、省事、省钱。”海南一家罗非鱼加工企业的报检员陈晓君说。

同时,覆盖海南、广东、福建、广西四省区的泛珠三角区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已全面运行,海南任一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根据进出口企业需要,能直接向泛珠四省区内任一报关地海关发送通关单,即通关单“一地签发,全域通关”、“海南签发、泛珠通关”。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国梁在发布会指出,“三通”、“两直”、检验检疫创新制度三种力量叠加打造海南外贸便利化升级版,以优化检验检疫工作流程,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给海南进出口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