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口岸将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八项检验检疫制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8日上午,记者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海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口岸将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八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

据了解,八项检验检疫措施分别是: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改革、出入境生物材料制品风险管理制度、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制度、检验检疫分线监管管理制度、中转货物产地来源证管理制度、全球维修产业监管制度、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负面清单制度。

同时,国家质检总局于今年9月批准海南检验检疫局将“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扩大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外的特定品种进口离岛免税工业产品中实施;将“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负面清单制度”扩大到三沙市试行。

这两项制度特批扩大范围实施,将有力促进我省离岛免税商品经济做顺做大做优,促进三沙市产业建设发展。如“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可以为中免公司、海免公司将进口免税工业产品到货验放通关时间从7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

“复制推广八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将最大限度与国际贸易接轨,最充分体现了海南广大进出口企业的所需所盼。”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将这八项创新制度红利惠及海南外贸企业,海南检验检疫局及时制定了复制推广八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实施细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