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矩形掘进机首次走出国门 用于新加坡地铁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矩形掘进机首次走出国门 用于新加坡地铁项目
矩形顶管掘进机。(齐馨 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29日电(齐馨)1028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矩形顶管掘进机在中国中铁装备盾构总装车间下线,并将应用于新加坡汤申线地铁项目。这是中国“智”造的矩形顶管掘进机首次走出国门,它不仅刷新了我国高端装备输出模式,更开创了国内异形掘进机走向海外的先河。

据介绍,该台矩形顶管掘进机将应用于新加坡汤申线地铁项目,掘进长度为156m,贯通后的隧道可连接HLV station地铁站的出入口。它充分考虑人体工程学的操作系统,设备配置有高标准的气压过渡舱、应急逃生通道、自动消防系统等,预计11月上旬将分拆运往新加坡。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Henry Foo告诉记者,“近年来,装备集团在技术创新领域方面成效突出,本次参观中,我也深刻地感受到集团拥有强大的研发部门,中国制造在新加坡市场的占有率也呈现着逐年上升的趋势。”

中铁装备总工程师王杜鹃表示,中国中铁装备设计团队发挥技术研发优势,通过组合式刀盘布置、优化盾体推进过程中的减摩设计、强化壳体结构强度等创新举措,“量身定制”了世界领先技术的矩形顶管掘进机。

与圆形盾构相比,该矩形顶管掘进机是横断面为矩形的隧道掘进机,它作业面小,主要用于距地面较近的工程作业,比如城市下穿隧道,地铁口等。

据悉,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作为国内盾构产品种类最多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中铁装备积极把“触角”延伸至海外,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在吉隆坡,首次打入国际市场的“中铁51号”创造了提前43天贯通首个区间、最高月进度347.2米、最高日进度21米、保持最终沉降、隆起均在2mm以内的多项骄人成绩,赢得业主称赞,也引起了海外行业的广泛关注。

201411月,中铁装备成功完成了马来西亚服务任务后,经过再制造的“中铁51号”,踏上了前往印度新德里CC-27地铁项目的征程。此外,中铁装备也在德国、香港等地建立了分公司,不断输出高端装备,并将精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输送至海外项目,创造出不断延展的大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