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电子商务产业谋求新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0,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组织下,由新疆互联网协会、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新疆众维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师市商务局、信息办和发改委等单位的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组对石河子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

据了解,今年年初,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委托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为高新区做了产业规划,在产业规划里明确了石河子国家高新区今后产业定位:全力打造以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为引擎主导,以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通用航空为战略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重要保障的“131”新兴产业体系。其中在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产业方面重点发展电子商务。为此,今年3,高新区邀请从石河子走出去创业的汪注女士为石河子高新区做了电子商务产业规划。汪注目前是九正科技CEO、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会长,是成都最早一批介入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家。她建立了中国建材第一网——九正建材网,曾为新疆奎屯市等地做过产业规划。

会上,汪注女士分析了国内、新疆、兵团和石河子的电子商务发展形势,对石河子电子商务发展的定位、目标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指出,石河子电子商务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要综合考虑全国、全兵团及周边县市电子商务发展形势,科学分析,统筹规划,坚持市场推动、政府主导,创造环境,营造氛围,并积极运用阿里巴巴、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将现有文化与本地需求相融合,做到认知到位、投入到位、宣传到位。要充分利用团场农业资源优势,依托农业现代化,普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符合本地特色的电子商务。

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新区将进行汇总,进一步完善《石河子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建设运营规划方案》,确保方案更具有指导性和实用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