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沧区发力楼宇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沧区发力楼宇经济
2015青岛市楼宇经济发展工作会议暨楼宇经济报告会。

李沧区发力楼宇经济
李沧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外景。

1028日上午,青岛市楼宇经济发展工作会议暨楼宇经济报告会在李沧区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举行。青岛市政府相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政府、各功能区管委,各区、市总部经济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市重点楼宇企业、部分商会组织的负责人参加。

青岛市经合办在会上通报了全市2014年楼宇经济工作发展情况和特色楼宇示范单位名单,李沧区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和城阳区天安数码城作为特色楼宇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市南区、李沧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区域楼宇经济发展情况,仲量联行作了楼宇经济发展报告。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

楼宇经济作为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投资环境、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李沧区将楼宇经济发展作为实现“城市功能再造、经济活力注入、发展环境改善、民生质量提升”四大任务的重要抓手,以“产业服务化、载体楼宇化”为目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楼宇发展空间,壮大楼宇经济的规模和效益,有效推动了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增长,楼宇经济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李沧区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楼宇14座,总建筑面积90.2万平方米,预计2015年税收6.5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在建楼宇14座,总建筑面积142.7万平方米,其中奥克斯广场、源智总部公园一期、青岛天都茶文化城等年内将陆续投入使用。青岛国棉6虚拟现实产业园、中艺1688半岛中小企业总部产业园、维客国际商务中心和苏宁生活广场4座楼宇先后被评为“青岛市特色楼宇”。

近年来,李沧区牢牢把握东部世园商务新城、中部优势商贸办公、西部新兴交通商务及北部新兴电商物流的区域楼宇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出台扶持政策、盘活存量资源、打造精品楼宇、搭建服务平台、加强宣传推介等做法,以产业集聚区为楼宇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引导楼宇合理集聚、有序发展,在楼宇经济发展道路上做了诸多探索,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产业明晰的发展格局。目前,李沧区正在规划建设的楼宇14处,规划总面积135.2万平方米,东、中、西三个区域各占36%43%21%,形成全区域均衡发展格局。

依托自身空间和区位优势,李沧区着力打造了一批优质楼宇资源,培育、引进了一批优质企业与企业总部,逐步实现了楼宇经济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零星分散到相对集中、规模效益不断攀升,楼宇经济已成为全区重要的经济支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所带来的新气象初步显现。李沧区正以楼宇经济为支点,向着“功能再造、活力注入”的高远未来跃然起跳。(徐吉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