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互联网金融研讨会”举行 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在中心商务区挂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8日,由天津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互联网金融研讨会”于在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举行。会议就经济转型背景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日,“清控三联天津自贸区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在中心商务区正式挂牌。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安志勇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初本德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互联网金融行业专家、学者以及行业机构代表约80人出席,围绕《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就天津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互联网+”大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思路。

会议期间,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致辞并表示,下一步中心商务区将会在体制机制、政策设计等方面出台全面的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

“清控三联天津自贸区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正式挂牌,双创基地将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为入驻企业提供产业政策分析、产品研发、风险管控等方面提供学术指导,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清控三联将在募资、研发、运营、股权转让、上市等环节,以各种形式推动市场化运作,并以适当形式对相关优质企业及项目进行战略投资与发展引导。三方共同开展互联网金融发展研究工作,积极引进国际创新孵化器的先进经验,努力在中心商务区培育形成金融产业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的市场发展模式。

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是天津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中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核心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在我国新一轮的金融领域开放创新中担任着先试先行者的重要角色。此次互联网金融研讨会的举行,将对天津乃至全国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