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化白血病女孩张小雨演绎现实版“肿瘤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化白血病女孩张小雨演绎现实版“肿瘤君”

张小雨在舞台现场

最近白百何与吴彦祖主演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大家对女孩熊顿的印象一定很深。而最近在《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就出现了一位现实版的“肿瘤君”,她就是身患白血病的通化女孩张小雨,她以“我想活下去”为主题,讲述自己患病以来的经历。她以生命力影响生命力,用乐观和坚强感染着每一个人,最终加入张卫健导师的战队,成为一名抗癌斗士。

想用光头来照亮大家心灵

今年24周岁的张小雨家住通化县,曾经也是一个长发及腰的美少女,突然有一天因为患上了白血病就变成了光头。最近她登上了《我是演说家》的舞台,幽默地介绍着自己光头的原因。

“安吉丽娜•朱莉、碧昂丝、林志玲都有过光头,可见光头是检验美女的终极标准,我因为患病是光头,光头的好处就是亮、凉、靓,我现在的造型可以随便变化,谁能比我更闪亮?我今天来到这个舞台,不是要亮瞎大家的双眼,而是要照亮大家的心灵!”

亲人离开男友抛弃她

张小雨说,自己6岁时妈妈离家出走。“我经常放学回家要饿着肚子,一个人做饭,做好了还要给爸爸送到地里去。我的爸爸脾气非常暴躁,他不高兴了我就会挨打,所以我常常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所有的苦情戏女主角受完苦之后都会遇到白马王子,从此幸福快乐,但是张小雨想说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因为我在受完我所有的苦之后,我把自己所有的感情都投入到爱情上之后,我的王子却离开了我。我觉得所有的人都抛弃了我,所有人都不爱我的时候,我想到更多的是死。”

张小雨买了200片安眠药,但是药物还没送到嘴里的时候,医院的诊断报告却送到她的手上,她想这下好了不用自己动手了。

患病后母亲回到身边

妈妈在获知小雨患病后,第一时间回到了她的身边。“她那天搭了一天的车赶到我身边,看上去非常疲惫,两只眼睛红红的。她走过来想抱我,却被我推开了。我说你怎么来了,我小的时候你可以不管我,现在你依然可以不管我。”妈妈被气得哭着跑出医院,可第二天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回来照顾小雨。小雨常常听到妈妈在医院走廊里打电话借钱,可亲戚朋友不愿意借钱给她。

小雨生病后,爸爸一直在打工赚钱给她治病,发小回到村里号召大家给小雨捐钱,小雨的好朋友从外地赶过来看她,很多好心人打电话发信息鼓励小雨。“其实我要感谢白血病,因为它让我知道,我其实是一直被爱着的。我从患病中得到的启示,想与大家分享。”

张卫健为其点赞 号召献骨髓救人

张小雨说她的偶像是熊顿,她也喜欢画画,也很愿意微笑。“我在生病中每天都坚持画一幅画给大家,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报平安。”

张卫健说,“我不能让你的身体健康,但我能做到的就是让你在这个舞台待下去。今天你用生命在影响着千千万万的观众朋友们,以及我们在座的四位导师,我想说谢谢你,你是生命的斗士。”

最后,张小雨加入了张卫健导师的战队,张卫健以身作则到中华骨髓库捐献骨髓帮助更多的病人。同时,也号召鼓励更多人去做这一善举,帮助更多的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