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2015崇圣论坛即将开幕。

2015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理崇圣寺方丈崇化主持开幕式。(李映青 摄)

2015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缅甸、老挝、斯里兰卡等多位僧王诵经祈福。

2015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比丘三坛大戒颁发戒碟仪式。

2015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大理本地民族同胞参加开幕式。(李映青 摄)

20151028日上午,2015崇圣论坛在大理崇圣寺隆重开幕。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斯里兰卡、孟加拉、柬埔寨、老挝、越南、日本、匈牙利、印度、尼泊尔、缅甸,印度尼西亚、泰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多位僧王、宗教领袖,海内外佛教学者,云南三大语系僧团代表及大理崇圣寺四众弟子50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场文化盛事。

论坛开幕式上,南传佛教、藏传佛教、汉传佛教高僧分别诵经祈福,之后还举行了比丘三坛大戒颁发戒碟仪式。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自2007年以来,崇圣论坛的举办为中国佛教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打造东南亚、南亚佛教黄金纽带,推进民间外交、搭建和平友谊的桥梁写下了新的篇章。本次论坛以“时代特色人间佛教在亚洲的演进历程和现实意义”为主题,因应时代需要,深入阐扬义理,有利于加强南传上座部佛教和北传大乘佛教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对促进中国人民与亚洲各佛教国家人民间心灵互动、心意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大理,素有“文献名邦,妙香佛国”之美誉,因其灿烂的多元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恬静的生活乐土而享誉世界,因其和平、友好、包容、开放的特质而广纳众缘。自古以来,大理就与中原地区和东南亚、南亚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在这里和谐交融。大理崇圣寺作为南诏、大理国时期的皇家寺院,一直以来都是西南地区佛教文化、历史文化传承、发展、交流的中心。(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