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第二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1025日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以“农村电商打开想象”为主题,苏宁云商、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天虎云商等本土龙头企业以及市州300余名政府、企业代表参加,共商西部农村电商发展大计。

本届论坛由主论坛和分享对接会两个部分组成。主论坛设有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嘉宾畅谈在“互联网+”浪潮下,发展农村电商的机遇和空间。圆桌嘉宾围绕“热点聚焦——拓展西部电商‘新蓝海’”和“东西对话——打开西部电商‘新问号’”两个话题进行讨论,来自浙江遂昌的东部电商代表和来自四川县(市、区)的西部电商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碰撞,共同探讨四川农村电商的发展机会和着力点。本届论坛还特设分享对接环节。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四川日报社、四川省农业厅、四川博览事务局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共同发布了《2015西部电商媒体观察报告》。《报告》指出,西部电子商务在全国的地位正在跃升,未来,中国电子商务有望形成西部、中部与传统的发达地区三足鼎立协同发展的格局。同时,《报告》还分享了四川农村电商发展的四大主要模式和本土电商企业独创的农村电商2.0版本。

此外,论坛还首次发布了《四川电商区域竞争力榜单(2015年)》,该榜单以影响力、生产力、辐射力为三大指标,并参考了相关细化指标,川内10个电商发展的标杆县(市、区)入围,此举旨在推出一批区域电商发展标杆,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区域改革创新。

农村+电商,传统与现代牵手,想象空间巨大。目前,四川有17个县入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并确立了9个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4年,电子商务被四川省委省政府列为重点培育发展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同年,四川电子商务跻身万亿俱乐部,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40.5%,居全国第六。在当年举办的第十五届西博会期间,以“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有力推动了西部及四川电子商务的发展。

为持续打造电商论坛品牌,促进电子商务与产业融合发展,依托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这一平台举办的第二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重点聚焦了农村电商这片广阔的“蓝海”。在“互联网+”浪潮下,电子商务正与四川农村实体经济紧密融合,农村电商成为四川电子商务最具特色、最具潜力的板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