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举办期间,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炎炎、国际清洁能源协会主席古斯塔夫R.格劳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以及来自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台办、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等10个部门、25个地方政府,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法国、韩国、伊朗、以色列、瑞典、马来西亚、柬埔寨等11个国家的800名专家和领导出席开幕式。

辛国斌在致辞中指出,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我国和世界各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重点。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包括智能网联汽车已经列入十大重点领域之一。今年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积生产15.62万辆,销售13.67万车辆,同比增长3倍和2.3倍,预计今年全年产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居世界第一位。

据李向志介绍,四川是我国西部经济大省,也是汽车制造大省、汽车消费大省。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汽车制造纳入全省七大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着力发展的5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四川省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努力打造全国汽车工业强省和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应用的综合基地。

他表示,四川省鼓励支持并热忱欢迎国内外企业和科研机构来川设立研发机构,搭建联合研发平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科技合作交流。四川省将着力营造支持创新、激励创业的浓厚氛围,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和创新人才集聚。

本次论坛按照智能汽车主动安全、节能环保、舒适娱乐三大技术领域和法律法规、信息安全、标准验证三大管理领域,设置了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节能环保和智能减排、数字娱乐和智能舒适、标准验证和技术准入、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可靠应用和信息安全、数据共享和信息服务等九个技术论坛,共计4场院士和国际主席报告、88场技术报告和9场互动。我国新型地面无人作战平台、自动驾驶汽车、遥控驾驶汽车、自动泊车系统、车队跟随系统、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等一一亮相。

本次论坛恰逢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创立五周年。车联、一汽、电子科大、成都市签署了共建智能汽车研究院的合作意向,并正式启动面向全国的首届车联创新创业和投资大赛。

目前,四川省已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360余户,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绵阳、南充、资阳相连的环形汽车制造产业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2014年全省生产整车96.3万辆,同比增长19.1%;销售乘用车75.3万辆、商用车18万辆。今年预计全年整车生产将超过100万辆,四川已经成为了全国汽车制造产业的重要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