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翼美轩”残障纯手工团队入驻石家庄实现“创业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翼美轩”残障纯手工团队入驻石家庄实现“创业梦”

衡水27岁的小伙正在做鼻烟壶内画

“翼美轩”残障纯手工团队入驻石家庄实现“创业梦”

非遗传承人宋君芳正在捏“面人”

“翼美轩”残障纯手工团队入驻石家庄实现“创业梦”

“翼美轩”残障纯手工团队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8日电 28日上午,由10余位残障人士组成的“翼美轩”纯手工团队正式入驻石家庄新华茶城,标志着这些残障人士的创业梦正式启航。

据“翼美轩”的发起人吕建彬介绍,“翼美轩”是自发性组织的创业团队,由来自衡水、隆尧、栾城、北京等各地的10余位残障人士组成。这些人不仅拥有传统剪纸、鼻烟壶内画、手工串珠、玉雕、葫芦烙画、书法绘画等技艺,同时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

吕建彬向记者透露,他本身也是一名残疾人,了解找工作和创业的艰辛, 同时也知道团队的重要性。“以残助残”免费向残疾人教学授课,弘扬传统文化,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去创业去自力更生,是组建这次团队的目的。

今年27岁的小伙陈伟,来自衡水,肢残,双手发育不良。但凭借惊人的毅力已经成为鼻烟壶内画的传承人。陈伟告诉记者,他17岁离开老家张家口只身来到衡水学习鼻烟壶内画,虽然经历了很多的坎坷和困难,最终还是掌握了这门技艺。现在一天轻轻松松的能做十几个这种艺术品。“靠这门技艺,我已经可以自力更生了,还能补贴家用。”陈伟自豪地说着。

今年39岁的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家宋君芳,因患有小儿麻痹落下了残疾,他直到去年才娶上媳妇。曾做过油漆工,养过蝎子,遍尝人间艰辛。7年前,凭着自己的勤学苦练,宋君芳娴熟于捏制面人,漂泊在街头卖艺足迹踏遍东北三省。记者在现场看到“喜洋洋、熊大、孙悟空、关公”等各种各样面塑,形象逼真,甚是可人。据悉,宋君芳的作品获得过多项大奖,为多家文化部门所收藏。

新华茶城副总经理李力涛告诉记者,为了给这些残疾朋友更大更多的生存空间,“翼美轩”残障纯手工团队入驻新华茶城前期不收取任何租金,后期还会搞各种各样的义卖活动,为残疾朋友的工艺品寻找更多销路。(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