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留守儿童合伙入室盗窃 作案十几起盗得近六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大冶6名少年合伙入室盗窃财物,将偷到的存折输入密码将钱取出,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10月19日,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人明先生向保安镇派出所报案称,其妻子黄女士当天回家后发现自家的窗户被撬开,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是一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存折丢了。25日,明先生又报案称,去银行挂失了存折后,里面的900元没了。

保安镇派出所警方立刻前往镇上的邮政储蓄银行查看监控视频,发现19日下午,有两名十几岁的少年来银行将钱取走了。经过侦查,警方与25日当天中午12时许,在该镇一家网吧附近将二少年抓获。

经调查,二少年分别是17岁的柯某和13岁的陈某,两人都是留守儿童,初一没读完就辍学了。柯某和陈某很快承认了盗窃的事实,并供出同伙袁某、刘某、冯某和熊某。

10月27日晚,民警在保安镇街上将正准备去网吧玩儿的四个孩子抓获。据悉,这些孩子最大17岁,最小也15岁,也都是留守儿童。

根据六人的交代,他们很早就在社会上混并相识。从今年8月开始,他们就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发财”。六人先后窜至保安镇街上、周边村庄和金山店镇等地通过撬窗入室,作案14起左右,偷得现金、首饰、存折(钱被取出)共计五、六万元。六人还采用让最小的孩子假装敲门,确定家中无人后才实施盗窃。

至于存折的钱为什么能取出,为首的柯某和陈某交代,他们在网上和人聊天得知一般农村居民办理邮政储蓄银行存折的,一般都是集体去办,银行会定期将农保等有关农民补助的资金汇至存折上,而存折密码一般是银行初设的存折号后六位数。就是利用这个信息,六人将明先生家的存折偷出取了900元,在金山店镇一家偷取存折后取了3100元。还有一次偷的是一张工商银行的存折,存折里附了张密码纸条,被盗取600元。

六少年盗取钱财后,花费在上网、吃饭、开发等上面。用其中一个孩子的话说,他们平均每人一天花750元。自25日被抓至今,这些孩子只有爷爷奶奶等家长来所里领人,并未见到父母。

目前,年满16岁的柯某因涉案9起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