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个创客商会花落郑州 助推河南创业抱团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0月28日电 国内首个创客商会—郑州市金水区新创客商会今天在郑州正式宣告成立。

据悉,郑州市金水区新创客商会是由郑州市金水区工商联主管、金水区民政局核准成立的社团法人。是全国第一批获得民政部门核准成立的创客商会,其初始会员涵盖创业孵化机构慧谷咖啡、创业投资机构乾泰资本、创业企业自媒体豫记、Tne One一天一道菜等百余家企业和机构。

金水总商会副会长、郑州市工商联执委、创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占江被选举为会长,杨晏、赵正军、董涛、张慧敏被推选为执行会长,罗华、杨桐、王一恒、石磊、谢昶、李玄一、被选举为副会长。

新晋商会会长刘占江表示,创客商会将立足于郑州市金水区,充分整合中原地区的优势资源,努力构建一流创业服务平台和创客精神家园。商会将制订行业自律规范、众创空间及创业孵化器的准入标准,打造创服行业内评级机制,以引导孵化和投资行业的良性发展。

除了将探索制定创投、孵化等行业标准外,该商会还将聚合创业链条资源、助推河南创业抱团发展。

据了解,为了落实发展愿景,未来中原创客商会将充分整合政府、社会等多方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将打造河南“创业大街”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使命,为金水区、郑州市乃至河南的创客提供接地气的创业服务。

同时,新创客商会将下设社会化服务中心、孵化器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媒体服务中心和咨询培训服务中心等五个服务机构。在这五个中心之下,将会陆续开始筹备成立创业引导基金、创客公寓(创客社区)、创客大学、创客全媒体演播厅等落地项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