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北京塞隆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北京塞隆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1028日,作为第十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区分会场持续五天的首届北京塞隆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艺术节期间,市民可近距离欣赏46个水泥筒仓的工业遗址以及工笔书画艺术作品。塞隆文创园将打造中国视觉创意孵化基地,助力影视企业和人才创业。

从双桥东路向西400多米,整齐矗立着46座高达12米的筒仓,旁边还有两排厂房,厂房边的铁轨上停靠着一节旧车厢,看似一处工业区,但是厂区里是花园景观,厂房内是高挑开敞的空间、现代时尚的装修。这里原来是胜利混凝土建材厂,如今已经成为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

塞隆文创园负责人介绍,园区前身胜利混凝土建材厂始建于1984年,陆续建成了46个存放水泥的筒仓,当年为了运输方便,有铁路专用线进入厂区。近年来,借助朝阳区经济转型“高精尖”,混凝土建材厂转型为文创园,以浓厚的工业遗存气息为优势,主攻文化产业。如今,园区内保留的46座水泥筒仓、老厂房和铁轨作为工业文明遗迹,成为本次文化节上最大的展示项目,供人参观。在园区的水泥库国际艺术空间,展出了50余幅不同时期的摄影作品,参观者可以看到从旧混凝土建材到文化创意园的蜕变过程。

今年是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首次举办北京市文博会朝阳区分会场活动,艺术节期间,水泥库国际艺术空间同时展出几十幅北京工笔重彩画会的书画艺术作品。据悉,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作为国内重要的工笔画学术团体,成立于1979年,本次展览将展出画会会长何家英的写意人物作品《孤叶》,该画作以绢本设色,用传统工笔画法描绘出一位手持树叶、发型新潮的时髦女郎。此外,园区还将举办法国葡萄酒文化展,参观者可品鉴各类葡萄酒。

据介绍,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位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占地72亩。园区主要围绕“互联网+”,打造集文化和科技、新媒体等业态为一体的文化生态圈,目前,有华奥传媒、星座影视、盛世麒麟等50多家涉及影视创意、影视+互联网、特效3D动画制作方面的企业入驻。将来,塞隆会进一步开发水泥筒仓内的空间供企业使用,同时,提供中小微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文化投融资等创业服务,吸引更多小微文创企业入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