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高云升同志逝世 遗愿实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28日电 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任科员高云升同志在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一年多以后,经抢救无效,于10月28日3时30分去世,享年49岁。今日凌晨,河北省眼科医院、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对其遗体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帮助其完成了生前的心愿。

2015年7月1日,高云升同志就与河北省眼科医院、河北省红十字眼库签定了身后捐献双眼角膜的协议,以回报社会,造福他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仍记挂着此事,多次嘱咐其亲属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捐献的具体事宜。

高云升同志198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邢台市公安局法制处副处长、内保分局副局长、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主任科员。从警27年来,他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先后5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5次荣立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2014年被评为邢台市公安机关十佳“百姓喜爱的好警官”。2014年6月,高云升积劳成疾,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但仍顾全大局、心系工作,并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他的感人事迹经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今年7月1日,他被河北省委表彰为“百姓喜爱的好官”,8月份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燕赵楷模”。10月22日,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同志签署命令,授予高云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