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三年内将建成全省农村产权交易体系

荆楚网张劲 2015-10-28 10:5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通讯员张劲)确权到户,激活农村资产,这是民之所盼。10月27日,湖北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会在武汉召开。省农业厅表示,湖北到2017年要全面建成全省统一联网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

产权流转交易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核心环节。湖北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求建立全省统一联网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当前,明确由农业部门牵头建立综合性的农业产权交易平台。

近年来,宜昌市夷陵区、天门、大冶、南漳等地针对农村产权改革都进行了诸多探索。2009年成立的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简称:武交所)是全国第二家设在省会城市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机构。截至今年9月,武交所共组织各类农村产权交易2285宗,交易金额137.58亿元,涉及农村土地116.06万亩;联合金融机构为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开展产权抵押贷款22.56亿元,其中单笔最高金额达2亿元。惠农交易成效明显。

当前,湖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结合中央精神下发征求意见稿表示,全省要积极借鉴武交所经验。2015年,武汉“1+8”城市圈各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要全部挂牌投入运营,与武交所联网运行。计划通过三年发展,到2017年,湖北省县级以上交易平台要达到70个,基本建成以武交所为龙头、以县(市、区)交易市场为基础、全省统一联网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届时,全省各级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将使用统一的交易软件,信息联网,数据共享。各平台要坚持公益性,定性为服务三农的非营利性机构。

无确权无交易,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目前的农村产权交易中,承包地经营权流转占了总数的三分之二。农业部门要求各地积极有序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力争到2017年,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与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同步完成。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