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海事搭桥 西部学子圆梦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航海类毕业生全部签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27日,延安技术学院2016届65名航海类毕业生全部如期签约,圆了西部学子的航海梦。毕业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的“双选会”,是由天津海事局搭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吸引了华洋海事中心、中海海员对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惠通海员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和65名毕业生。2016届毕业生现场求职,签约率达100%。

2006年以来,天津海事局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战略,主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扶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类专业建设。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海专业在资源、生源、师资、就业等方面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变大、逐步成熟的过程:

2007年8月,天津海事局、延安老促会和延安职业技术学三方达成建设“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意向。

2008年3月25日,形成“政府部门主导、企业积极参与、市场模式运作”机制,以高级海员和普通海员培养输出两种模式共同推进西部地区海员发展。

2012年4月,会集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形成了西部海员培养基地航海类专业教师支教机制----“1+1+6”机制。

2012年6月14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形成《西部海员培养基地航海类专业师资支教合作框架协议书》。

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海上丝绸之路的构建为海员职业提供了充分的发展空间。今年3月25日至27日,天津海事局赴延安进行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延安市率先脱贫目标的切实需求,决定结合西部海员基地、发挥推手作用,为延安革命老区的精准扶贫开辟新通道。

2015年10月27日,2016届航海类毕业生“双选会”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华洋海事中心、中海海员对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惠通海员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五星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泰通船舶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中散海员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海星海员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事业单位参会,与65名毕业学生进行了双向选择。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在讲话中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变化,海员行业正面临着向中西部人力成本较低地区转移的趋势,发展前景极为广阔。通过西海员基地建设,我们要把海洋文化送到内陆,让西部内陆地区剩余劳动力流向海洋。天津海事局有责任,有信心,将西部海员发展事业不断做大、做强、做好,与大家携手为实现中国从船员大国到船员强国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