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举办IT专场双选会开启2016届毕业生求职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举办IT专场双选会开启2016届毕业生求职季

10月27日,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举办IT专场招聘会,天河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三星集团、泰康人寿、海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来到现场,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编程、软件测试、UI设计等300个岗位需求。当天上午,300余人携简历来到双选会现场,本校与外校学生比例为3:1。南开大学还与7家企业签订“IT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协议,校企合作共同推进IT人才的培养,助力大学生求职。

双选会现场,大部分企业比较看中IT求职者的专业技能,以及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求职者是否承担过相关课题,开发程序经验是否丰富,数据敏感性如何等,这些是我们重点考察的方面。此外,求职者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与用户的沟通能力也十分重要。”海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说。求职者则比较看中企业能够提供的发展平台、学习机会等,薪资和工作地点也是求职中的重要因素,硕士研究生小李告诉记者,他期待的薪资标准是“没月不少于4000元”。

南开大学已经连续多年举办IT专场双选会。南开大学IT相关专业就业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个行业都把“互联网+”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战略布局,抢占致胜先机的重要策略,IT行业对高素质人才的总体需求量、储备量都较大。参加双选会的企业不仅仅能够提供求职岗位,还能够为较低年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为将来求职加分。

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院长袁晓洁表示,学校与企业签订“IT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有关协议,推动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制度创新,这是专业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体现,也是有效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途径。学院将借助津南校区良好态势,继续深化与签约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争取在几年内打造一个成为规模适中、独具特色的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为企业输送更多IT人才,为时代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