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昆工摘1金1银1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昆明理工大学派出的代表队获金、银、铜奖各一项。其中,“Watch Me”项目获金奖,“宇松机器人项目”获银奖,“功能陶瓷材料及器件应用推广”项目获铜奖。

“Watch Me”是一款针对聋哑人开发的科技产品,目前有可穿戴设备、APP等,其穿戴设备是一款聋哑人智能手表,以聋哑人交流系统、危险警报系统、急救定位功能、实时手语视频等功能为主。研发此款产品的团队成员肖云翔演示了使用流程,点击主界面“日常交流”后,可以对着手表说话,进行日常沟通,手表会对接收的语音进行识别,然后调取内置信息进行回答。聋哑人危险警报则能检测外界声音信号,对危险信号发出震动提示,使他们可及时作出自我保护当遇到危险时,急救定位功能则能帮助他们向亲友发出求救信号,把自己的地理位置发送到亲友的手机上。

肖云翔介绍,从2013年起,他们团队就开始了此项目的研发,为了了解这群特殊群体的需求,他们团队多次走访聋哑人学校,与聋哑人近距离接触,不断的有聋哑人加入产品测评,现在大家看到的智能手表已是第二代产品。下一步,产品的开发将涉及智能家居、社交网络与云端大数据等领域,通过搭建平台、拓展服务,来构建残障人士的生态系统。

机器人项目的研发以灾难救援为主线,在进行灾难救援时,机器人能负载20kg在灾区进行救援,此款机器人能跨越更大壕沟进行越障救援,灾难现场的救援能力得以大大提高。功能陶瓷材料及器件项目将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大数据概念相结合,借助互联网技术针对于不同时期调整供需关系、优化产品、研发新技术等,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运营模式和以顾客为导向的盈利模式于一体的电商模型。

据悉,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后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800多所高校的570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36508个,参与大学生超过20万人。经过各省市的校级初赛,省级决赛,有30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100个项目参加在吉林大学进行的现场决赛,产生金奖34个、银奖82个、铜奖184个。(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