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运会圆满落幕 青运精神永驻榕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运会圆满落幕 青运精神永驻榕城
青运会闭幕式。(记者 胡美东 摄)

青运会圆满落幕 青运精神永驻榕城
青运会会旗交接。(记者 胡美东 摄)

1027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式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举行。本届闭幕式的主题是弘扬奥运精神、分享青春友谊,感受八闽情怀、聚力青春圆梦,基调是青春,欢聚,友谊,快乐。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720日在北京专题研究开闭幕式创意策划方案时就提出,一要厉行勤俭节约,做到“三个不”,即不追求奢华、不燃放焰火、不邀请明星大腕,做到简约不简单。二要突出体育本色。青运会是青年人的重大体育盛会,要回归体育本体,在充分展现福建和海峡元素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全国青年运动元素展示环节,体现青春青运特色。三要适当增加展示体育元素的内容,不追求太奢华的文艺表演形式。

为了更好地完成青运会闭幕式的演出任务,闭幕式主创团队由福州市歌舞剧院石振华院长担任总导演,除了邀请著名诗人段晴担任总撰稿、海政歌舞团作曲家秦宏宇担任作曲之外,数十人的导演团队基本由市歌舞剧院本院的编导人员构成。

在闭幕式演出队伍方面,整合了本省各个行业的文艺资源,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福州市歌舞剧院、福州市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宁德畲族歌舞团、福建省丝路霓裳艺术团、福州教育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福州溜溜族轮滑俱乐部、福建万瀚骑行俱乐部、浩沙俱乐部等十余家本省演出单位参加排练演出,另外还邀请了吉林歌舞剧院、中南民族大学、河南登封少林武校等3家与市歌舞剧院有教学实践关系的省外表演团队加盟,充分体现了青运会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理念。共有15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闭幕式的演出。

闭幕式延续了开幕式坚持回归体育本体的原则。闭幕式上自行车、轮滑、技巧、跑步、太极拳、太极扇、藤牌操、健身操等8个体育竞技和群众体育项目先后登场展示,可以说闭幕式的文体表演与开幕式一样充满了浓浓的体育元素。彰显体育和文化教育融合的青运会理念,是贯穿开闭幕式始终的一条主线。此外,闭幕式节目还展示福建文化元素、海峡元素、海丝元素。

福州市歌舞剧院作为一家市级文艺院团能够承担青运会这样的国家级大型赛事的开闭幕式,在全国历届大型赛事活动中比较少。

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今天上午在青运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说,青运会结束后,福州市将将继续发扬“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快形成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继续提速发展体育事业,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特别是推进比赛场馆的后续开发与利用,在青运会结束后真正实现“为民所用”,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大化;继续普及推广全民体育健身,提高福州市民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继续将把市民素质提高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开展公德教育、文明引导、道德实践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城市文明创建,营造良好的城市人文环境。(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