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杨益民:青运会精神激发福州加快城市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杨益民:青运会精神激发福州加快城市发展
福州市长杨益民。(记者 胡美东 摄)

1027日上午,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红,福建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等领导就福州圆满举办青运会的全面情况向广大新闻媒体做了详细介绍。

杨益民说,全国首届青运会期间,福州市作为承担青运会开闭幕式和60%以上赛事任务的主赛区,在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以及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通过承办青运会,福州的城市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福州以全新的形象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福州的城市建设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福州的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深入人心;福州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了较大的提高。应该说,举办青运会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受益匪浅,得到了许多良好的回报。首届青运会即将在今天圆满闭幕,我们也即将开启后青运时代。下一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大力传承发扬青运会精神,持续巩固青运会成果,更好地造福福州人民。

杨益民表示,青运会结束后,一是福州市将继续大力弘扬办赛中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举办青运会的全过程中,福州的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福州的体育健儿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福州的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实现了我们“举全市之力,办好青运会”的庄严承诺,也为福州城市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青运会结束以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这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快形成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是认真总结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宝贵经验。“节俭办会”也是我们举办青运会获得的宝贵经验。比如,在演员方面,我们坚持不请明星大腕,以福州本地院校学生为生力军,充分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现象。在物资方面,我们坚持“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统筹置办所需各项物资,特别是我们通过购买南京青奥会使用过的家具家电、办公用品等,节约了经费2000多万元。在办公场所方面,市执委会租用了原金山工业区管委会的部分楼层作为临时办公场所,会后即将撤出。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在全市发扬这种工作作风,俭以养廉、俭以立威、俭以行政,为福州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是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近年来,我们加快了城市建设步伐,道路、桥梁、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不仅有力保障了本届青运会的顺利进行,也极大改善了福州市民的生活出行。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把推动城市功能升级,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包括加快城市路网改造,提高供电、供气、给排水等公用行业保障水平,持续推进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切实提升福州省会城市的宜居品质和“绿城、花城、水城”的城市形象,为市民营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市民幸福感。

四是大力发展体育事业。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提速发展体育事业,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特别是推进比赛场馆的后续开发与利用,在青运会结束后真正实现“为民所用”,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按照商业模式建设和运作的运动员村,也将在青运会结束后作为商品房交付。同时,着力营造专业化、市场化的赛事运作环境,优化赛事主办方的盈利模式,进一步降低民间资本进入体育产业的门槛。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体育健身,提高福州市民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五是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在这届青运会期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福州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比如,在开幕式当天,现场人员多达10万人,但产生的废弃物不到40吨,远远小于170吨的预估量,而且很多是观众离场时自觉带走。再如,青运会志愿者“小青果”提供了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成为赛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又如,全市出租车、餐饮、旅游景区等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了用语规范、举止文明、微笑服务,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把市民素质提高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开展公德教育、文明引导、道德实践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城市文明创建,营造良好的城市人文环境。(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