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的葡萄原酒是中国最好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河子的葡萄原酒是中国最好的”

“石河子的葡萄原酒是中国最好的。”1025,国际酿酒师联合会主席赛奇.杜布瓦(Serge Dubois)一行在中国各地考察了50多家葡萄酒庄园后应邀来到石河子,品尝了石河子的葡萄酒后,他赞叹道:“石河子的葡萄原酒是中国最好的。”

由法国Agc酒业董事长乔治.米奥(Georges Miot)、深圳葡萄酒协会会长从日光、富友粮油进出口公司董事长贺宇、法国Agc酒业中国区首席代表胡晓翀一行5人组成的考察团应邀来到石河子,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杨青云,农林牧局局长赵图强、师市经委副主任谷成超、新疆沙地酒庄董事长奚基武、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惠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据了解,国际酿酒师联合会由17个成员国组成,联合会所有成员都是在册酿酒师。中国现在是其中的观察员国家。杜布瓦主席在中国各地考察了50多家葡萄酒庄园后应邀来到石河子。

杜布瓦主席所拥有的“南部风土”公司作为世界顶尖的专业葡萄酒顾问公司,在全球范围享有极高的权威性和知名度。考察团一行首先到石河子国家高新区辖区企业新疆沙地葡萄酒有限公司,在品尝了沙地酒庄调配的十余款酒后,他赞叹道:“石河子的葡萄原酒是中国最好的。”

据了解,石河子位于世界酒葡萄三大黄金产区之一:法国的波尔多、美国的纳帕谷、中国的石河子。戈壁明珠石河子位于新疆天山北坡中心(北纬44度,东经85度),与法国波尔多同纬度,达到年均2800小时日照时间,昼夜温差达20摄氏度以上,在了解到石河子的夏天昼夜温差后,考察团认为石河子昼夜温差适宜葡萄生长调节节奏。白天高温光合作用制造的大量有机物质和糖分,在夜间因呼吸作用的消耗减到最少,从而使葡萄制出高品质的单宁,同时也获得更细腻的酸度和浓郁的香气。干燥的气候能降低病虫害的侵袭,天山冰川雪水灌溉,纯天然无污染,加之石河子市北部发现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区,石河子已建成16万亩优质酒葡萄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最集中的酒葡萄产区。

杜布瓦主席表示:非常愿意帮助石河子的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很欣赏石河子酒庄的规划,并对石河子发展葡萄酒产业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拥有良好的葡萄原酒基础后,石河子高新区需要引进大量优秀的酿酒师,把原酒加以个性化调配制成高贵的葡萄酒。酿酒师拥有想要制造优质高贵葡萄酒的意愿是葡萄酒蓬勃发展的重要条件。现代葡萄酒产业以现代生产设备为主实现机械化,如美国和澳大利亚,通过技术抹杀了葡萄酒的个性。作为法国波尔多体系坚定的拥护者,他认为作为酿酒师,要信仰风土条件,根据当地的土地性质、气候条件酿造和调配具有个性的葡萄酒。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应该培养良好品质的酿酒师,通过一代一代传承打造石河子葡萄酒世界顶级的个性。

目前,葡萄酒产业作为石河子国家高新区“131”新兴产业体系重点发展的产业,以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和沙地酒庄为龙头带领“200个小酒庄”项目的发展,统一规划选址30-50个投资几千万元的酒庄,酒庄要建成“高端、大气、上档次”欧洲葡萄酒风情小镇。同时高新区以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为基础,采用科学的栽培管理模式来打造以葡萄酒研发、检测、酒文化展示和葡萄酒销售为中心的“中国红酒之都”。但由于石河子葡萄酒产业发展时间短,工艺不足,无法调配出与法国相媲美的世界顶级葡萄酒。高新区急切需要在世界级专家的指导下对整个产业发展的问题进行科学研究、准确梳理。

杨青云说,石河子的酿酒葡萄质量非常好,适合发展葡萄酒产业,目前石河子垦区有30多个小酒庄,我们将以像张裕、沙地这样的大的酒厂来带动周边规划的200多个个性化酒庄,而且师市出台了优惠的政策,鼓励建小酒庄生产,杨青云希望杜布瓦主席这样的顶级大师到石河子举办酿酒师培训班,举办酒文化节,建立葡萄酒研究中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