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博会上的“土豆明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博会上的“土豆明星”
农博会上的岚县土豆。(高悦洋 摄)

1027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博览交易会就要落下帷幕了,市民们抓住闭馆的最后时刻,纷纷前往会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扫货。

在岚县土豆展区,一位中年男子打量着重达2公斤的土豆,嘘唏不已:“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土豆。”岚县界河口镇楼坊坪村的农民王军明介绍说,巨型土豆是“同薯23号”。而最小的土豆只有拇指般大小,也让人们十分惊叹。只见展厅中央,红、黄、黑、紫各种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土豆,每个土豆上都贴有无公害、绿色产品和地理标志。现场还有粉条、粉丝等土豆加工产品,摆放着“五世同堂”的岚县土豆,从脱毒苗、微型薯、原种到一级种、商品薯,完整的脱毒薯繁育体系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看着一克重的土豆原种,再看看旁边2公斤多的商品土豆,现场的观众惊奇地议论:“这指头肚大的土豆原种,经过几代繁育就能长出5斤重的土豆啊!”

土豆是马铃薯的俗称,据了解,岚县作为山西马铃薯生产第一大县,种植面积已稳定在了30万亩左右。这次,岚县土豆作为农博会上的“明星”,出尽风头。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026日下午,他们已销售土豆200吨,销售收入32万余元,同时达成销售协议4个,订购绿色马铃薯1500吨,合同总额180万元。

土豆展柜前,工作人员还给人们介绍土豆的多种吃法,捣拿糕、土豆鱼鱼、黑绺子、粉面饺子,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位大娘一下子买了十几斤土豆,她说,老头子是北路人,吃饭顿顿离不开土豆。而且这么好的土豆,平时超市根本买不到。(高悦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