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7日,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桂中治旱乐滩灌区二期工程位于红水河流域中下游、著名的桂中旱片区内。二期工程建设包括125公里的南干渠、石陵分干渠、迁江分干渠和26222公里的支渠。该工程设计灌溉面积74万亩,效益覆盖来宾市兴宾区和南宁市宾阳县的10个乡镇124个行政村52万人。二期工程总投资为30.38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定额安排14亿元,利用银行贷款1.8亿元,其余投资由自治区和受益的市、县(区)配套解决。

乐滩灌区二期工程于2014年列为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同时也是2015年要求新开工建设的27个项目之一。一期、二期工程的建设不仅满足桂中地区128万亩耕地的灌溉需要,而且可解决121万人口的饮水问题,灌区每年可增产粮食25万吨,可增加灌溉效益15亿元。同时也为沿线的产业发展提供水源保障,还将为改善旱区的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