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诗情画意”张红梅作品展10月30日济南开展 展期一个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诗情画意”张红梅作品展10月30日济南开展 展期一个月
西城国际美术馆张红梅诗情画意艺术作品展现场。

“诗情画意”张红梅作品展10月30日济南开展 展期一个月
西城国际美术馆张红梅诗情画意艺术作品展现场。

“诗情画意”张红梅作品展10月30日济南开展 展期一个月
张红梅创作作品。

“诗情画意”张红梅作品展将于1030日至1130日在济南西城时光国际艺术馆开展。此次作品展将展出张红梅“万物生长”、“忆长安”等系列作品。其中“万物生长”系列于今年5月份在56届威尼斯双年展进行了展出。

从中国花布到中国山水,从五彩缤纷到黑白两色,张红梅在中国文化精神的探究上正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外而内行进。从她新近创作的“山水”系列可以看出,她的画面特征从“满”转变到了“空”,这更进一步表明了她对中国文化的深刻感知。

“我想要通过对画面的空与满,虚与实的探索,张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气韵生动、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的当代精神。希望我的作品能给观者向上的力量,静谧中体会到成长的新生力量。”张红梅说。

张红梅作品的表现形式是多样的。在本次展出的作品中,观者很容易注意到张红梅作品里借助了纤维艺术的表现形式;而在威尼斯双年展则主要用了中国传统的民间剪纸的方式。

“我用不同的形式来表现我脑海里的想象。生活在当代,所思所想必然反映当代。”张红梅说。

“艺术家一定要跨界,跨界的思维,就是艺术的创造源泉。红梅学的是染织,还有纤维艺术,她对材料的了解,对色彩的了解,对民间文化的了解,都是非常深入的,她把自己的专业和自己对艺术的理解进行对接,有的时候借助材料,有的时候借力工艺,有的时候借用纤维艺术的表现形式,就形成了艺术的跨界,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拓展,非常有意义。”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如此评价张红梅的创作。

张紅梅在世界各地做过很多展览,有个展,也有联展,不论是在迈阿密、米兰、威尼斯、马德里,还是柏林、墨西哥、埃及,她的作品受到很多收藏家艺术爱好者的热爱。她的陶瓷系列在米兰、巴黎的大皇宫做过巡展,很多收藏家收藏了她的作品。2015年的5月,张红梅作品参加了世界艺术盛会的56届威尼斯双年展。(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