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迎来首届国际石材博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迎来首届国际石材博览会

图为中国日报2015102722版版面

十年前,中国跃居世界第一大石材生产国、出口国、消费国,全国石材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并占到全球加工和生产量的近20%

当中国石材产业成为世界市场争相追逐的热点,此时此刻,在茫茫云贵高原上,璞玉天成。深埋于群山的精美石头,渐渐被人们拂去尘埃,显露出多彩缤纷的本来面目。

位于安顺市镇宁县镇宁石材产业园内的贵州天韵石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材产业开发的企业,车间内的6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主要生产各类国内贸易、终端工程及出口天然大理石产品,从毛光板、工程板到园林道牙,再到异性材、浮雕、立体雕、拼花以及石材工艺品。

在该企业的生产车间里,40多台套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在昼夜运行,这里没有粉尘污染,没有向工厂外排放一滴污水。生产过程中,工人们精益救精,确保产品几何尺寸准确,光泽度高。每一件从这里走出去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检验检测,层层严把质量关。

事实上,该公司不过是贵州省石材产业企业转型的一个缩影。

贵州是我国重要的优质石材产地,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多、品质优。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贵州省石材产业已经形成一定的生产规模和聚集能力。

2014年,贵州省石材产业实现总产值近50亿元,拥有各类石材企业130余家,各类板材加工能力超过2500万平方米,镇宁、花溪、石阡、思南、安龙等石材产业园区已形成一定规模。

“可以毫不谦虚地说,贵州是全国优质石材重要产地。”据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周仕飞介绍,目前,贵州省初步探明石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已探明的大理石储量超过36亿立方米,而全国大理石储量预测是200亿立方米,排在全国前列。

贵州石材储量大,而且分布广、种类多、品质优。石材资源覆盖全省63个县市区,主要有大理石、花岗石、辉绿石、玄武石、板石、饰面用灰石675个品种。其中,大理石探明储量72.6亿立方米、花岗石探明储量654.3万立方米、辉绿石探明储量5亿立方米、玄武石探明储量3353万立方米、板石探明储量2.9亿立方米、饰面用灰石探明储量19亿立方米。

灰白木纹石为贵州独有。贝壳石、蜘蛛米黄、晚霞木纹、地中木纹、咖啡木纹等5个品种被评为“2014年全国名优特石材品种”。

据悉,贵州石材最大特点是利用其天然纹路,采用冷加工技术,产品无烧迹,花纹自然流畅,每件石材具有不同的纹路,在国内石材产品中极具代表性,成为近10年来国内最畅销的石材产品之一。

位于贵州省中西部的安顺市,距贵州省省会贵阳90公里。地处长江水系乌江流域和珠江水系北盘江流域的分水岭地带,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区。

“安顺石材资源储量巨大,仅初步探明的就近7亿立方米,17个优异品种。其中被寇以‘中国米黄’的大理石,早已享誉海内外。”据安顺市市委副书记胡吉宏介绍,该市新开发的多品类“贵州木纹石”,备受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都市欢迎,已销往英、美、德、法、韩、意大利等国家。

20151029日至31日,2015首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首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将在安顺市多彩万象旅游城石头风情小镇举行。届时,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阿联酋等十多个国家及山东、福建、广东等地区的客商、参展商、采购商和知名石材企业代表等将齐聚安顺,为安顺和贵州省的石材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周仕飞表示,举办首届石材博览会,目的就是因势利导,着力打造贵州省石材高端交易展示平台,抢抓石材产业发展机遇,展示贵州石材形象,使国内外石材业界更多关注贵州、支持贵州,推动贵州省石材产业加快发展,培育打造贵州省新的特色优势产业。

胡吉宏表示,安顺市将以承办国际石材博览会为契机,大力引进和培育大型石材企业,实施“龙头带动”战略,在全面提升安顺市石材企业整体竞争力的同时,推动石材产业实现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的发展。(记者王晓东 杨军 编译 曾君)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2015102722

英文链接

http://www.eguizhou.gov.cn/2015-10/27/content_22293772.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