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家电视网络阅读平台正式开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版业走上全媒体出版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6日,全国首家电视网络阅读平台正式上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出席活动并一起按下启动球。此举使我区的出版从传统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拓展到电视出版,标志着我区出版业走上全媒体出版时代。

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管,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和新疆广电网络公司主办的新疆少数民族公共文化网络出版平台读读精品电视阅读平台开通启动仪式暨为“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授牌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读读精品电视阅读平台是基于新疆广电网络天山云的电视阅读平台,是新疆乃至全国唯一一家以汉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三种文字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和电子期刊的专业电视阅读平台,实现了网络出版的升级转型,是新媒体建设的一个新突破。

据了解,该平台根据新疆多民族特点,针对不同语言习惯人群,开发为汉语、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三个语言版本,每个语言版本的展现形式上均有电子书和有声读物两种不同的形式,尤其是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有声读物,维汉双语对照、哈汉双语对照的读物,以明快轻松、喜闻乐见的形式播撒知识,传递文明。该平台对加强不同民族间的沟通融合,构建和谐新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是新疆少数民族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阅读平台共设置了8个栏目,有“农家书屋”“东风工程”和“新疆文库”的国家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字图书为主,涉及农业科技、文学艺术、生活保健和少儿读物等内容,贴切实际,丰富全面;还有“农民画说新疆巨变、画说新疆好”“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等带有新疆地域特色的系列连环画丛书;“新疆民族原创和民汉互译作品”“新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精品工程”“大众精品”等图书,栏目内容丰富,色彩明快,寓教于乐,老少皆宜。

目前,平台已完成维吾尔语、汉语、哈萨克语三种图书3000余种文字的一期图书数字阅读平台建设工作,接下来将针对新疆的特点和形势需要,上线更多优秀出版文化和具有新疆特色、丰富文化内涵的出版物,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拓展对外文化传播,创新文化产品“走出去”的形式和手段,提升新疆文化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并将进一步努力完善功能,充实内容,提高质量,把读读精品电视阅读平台建设成为展示新疆发展变化服务民族文化建设的文化传播平台。

今后,平台还将本着以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为主,以全新的出版载体、以更加便捷的阅读方式,服务于新疆少数民族公共文化建设,为繁荣少数民族文化生活,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数字网络出版物。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介绍:今后要全面实现全疆200多万有线电视用户在家里电视机上读书、听书、看书,真正实现“农家书屋进万家”和优秀文化进村入户,让公共文化惠及寻常百姓,服务千家万户。同时要加大原创出版力度,尤其支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网络出版,用便捷技术手段加快文化产品生产,为读者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文化食粮。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薛松岩等。(记者 毛卫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