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郑州论道中国金融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郑州论道中国金融市场

罗杰斯在河南郑州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0月27日电 10月27日下午,由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主办,新华网河南分公司承办,国泰宝景基金协办的“2015新华网高端金融峰会暨对话罗杰斯——论道中国金融市场”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被誉为“华尔街神话”的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莅临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专家学者、企业家面对面对话,把脉中国经济现状,论道中国金融市场,分享他对投资、生活以及家庭的独到见解。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王福重等知名学者也莅临峰会,分享了他们对2016年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看法。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庆兵、新华社河南分社党组成员顾立林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工信系统、商务系统、金融监管系统、各大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等机构的领导和高管近千人出席了会议。

罗杰斯在题为《我如何看今日的世界及我的做法》的主旨演讲中,畅谈了中国必然再次崛起的时代背景。他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的方针政策,表明中国将进一步改革开放,进一步走市场经济道路。他说,这是正确的决定,中国的未来将因此而更加精彩。他还列举了中国未来十个投资热点,包括铁路、医药、环保、农业、旅游及文化等。罗杰斯认为,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再次迎来复兴之路。中国是过去三十多年中最成功的国家,而且这种成功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则以《中国经济与市场的发展趋势》为题,畅谈了他对中国经济的基本判断,他用大量的数据证明,中国经济的未来依然可期。他分析道,尽管中国房地产投资出现了下滑,但房地产价格依然平稳,与消费相关的行业依旧活跃,大宗农产品增速明显,他认为这些都是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王福重以《国内外新形势下的投资选择》为主题,阐述了自己在新形势下的投资观点。他从国际新形势讲到国内新形势,从美国国内反贸易自由化到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从股市在剧烈震荡后初步企稳到互联网+的兴起,一直讲到国外投资三原则:投资发达国家,远离新兴市场,投资东南亚。在国内投资选择上,他推荐了互联网+、股市和房地产。

国泰宝景基金总裁孟正伟在以《逐鹿大资管时代》为题的演讲中表示,中原地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需要金融市场的支持。他认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秉持三项原则,第一是加大自身运作的力度,并增强其运作透明度;第二是从投资者立场出发,让投资变得简单;第三要着力培养员工的忠诚度和客户的信任度。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上,罗杰斯、许思涛、王福重等专家学者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庆兵、河南省银监局副局长周家龙、国泰宝景基金高级合伙人李登辉等,就“金融创新助力中原经济”话题展开主题对话。参会嘉宾踊跃发言,共同探讨金融创新对区域经济发展所产生的影响。

在27日上午,百忙之中的罗杰斯还专门赴国泰宝景基金参观,并为其揭牌,然后与其高层进行了为时50分钟的闭门会议,并欣然接受国泰宝景基金名誉顾问聘书。

据悉,本次峰会是“2015新华网对话罗杰斯”系列活动的第四站,在前三站中,新华网相继在福州、南京、济南等城市,与罗杰斯进行了一系列的对话,深受当地受众的欢迎。

新华网是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新闻网站之一,依托新华社遍布海内外的分支机构及自有30多个地方分公司和海外分公司,形成了全球化新闻信息采集网络,是中国网络媒体中传播力强、覆盖面广、资讯采集手段全、传播形态多样化的全媒体信息采集、加工和传播平台。

国泰宝景基金成立于2012年,是经过中国证监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企业,公司投研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拥有丰富的工作经历、成熟的投资理念、灵活的投资策略、专业的投资水平。同时,国泰宝景基金也是新华网的战略合作伙伴,尤其在公益领域,新华网与国泰宝景基金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新华网在中国福利基金会设立的新华善举基金持续为我国尤其在河南区域公益慈善事业共同奉献心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